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学术会议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层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能力培训班”召开

首页    学术交流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学术会议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层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能力培训班”召开
        2020年10月19日至10月23日,由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省中医院承办的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学术会议,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层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能力培训班”成功召开。这是在今年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首次尝试在线上召开的学术会议,受到广大学员的广泛关注、踊跃报名,总注册报名人数达1960人次。

 

       来自国内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评审领域的主任评审员胡冬梅、孙自镛、廖璞、杨惠、王伟灵、陈曲波、杜彦丹、邓荣春和技术评审员祝卫平、裘宇容、赵友云,以及临床检验一线各专业领域的专家王秀华、徐继勋、蔡望喜、刘玲、韩竖霞、周立勤、李波、李勍、王飞,就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的管理要求和技术要求等内容,结合案例以五个专题论坛的形式从不同视角进行深入的讲解和交流。各专题论坛的主席分别由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国军、杨楷、崔天盆、禹红、朱国勇担当,学术主持分别由常委委员余书武、蔡建军、杨涛、李诺飞、余礼军、崔显念、陈经艾、江玉荣、邓瑰丽、高明照担任。

 

 此次会议的主持人和授课教授

 

       此次会议帮助国内各级基层医院医学实验室检验人员、临床医护人员以及卫生行政管理人员等了解了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内涵、培养全过程质量管理意识、提升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能力。更充分展示了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不断提升我省中医检验能力、推进检验医学学术创新发展的努力和成果。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各专委会的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促进全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长按二维码关注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订阅号

2020/11/2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