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湖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甲状腺病专科联盟学术年会线上召开

首页    学术交流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湖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甲状腺病专科联盟学术年会线上召开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凉爽舒适。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 2020年10月24—25日,由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湖北省中医院主办,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湖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甲状腺病专科联盟承办的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湖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甲状腺病专科联盟学术年会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在美丽的江城—武汉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共包含四部分内容,分别为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湖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甲状腺病专科联盟学术年会;湖北中医名师向楠教授学术思想与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临床经验研讨班;甲状腺疾病及其并发症中医特色诊疗培训班。本次年会收到来自湖北省内外40余个单位的274个代表注册。参会人数共计700余人,省内外的内分泌专家、学者和医务人员踊跃参会,共聚云端,共享学术盛宴。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23篇,其中包括了临床研究、临床报道、基础研究、理论探讨等高质量内容。

 

 

       10月24日上午,本次学术年会隆重开幕,由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向楠教授致大会开幕辞,向楠教授首先对百忙之中来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专家以及同仁们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同时对疫情期间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肯定了中医和中西医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做出了有力地指导。

向楠教授致大会开幕辞

 

       开幕式过后,由湖北中医中药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委/秘书闵晓俊主任医师主持,分别由省内外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名誉院长、厦门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杨叔禹教授因嘱托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能江副主任医师代为演讲,做了“‘心身疏泄’理论在糖尿病治疗中的应用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不同方面对心身疏泄理论做出解读,精彩纷呈。

 

杨叔禹教授、赵能江副主任医师做专题报告

 

       广西名中医、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学科带头人李双蕾教授做了名为“骨质疏松症中医药治疗优势评价”的专题报告,对骨质疏松症做出了深入讲解。

 

李双蕾教授做专题报告

 

       辽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高天舒教授做了名为“含富碘中药复方治疗甲状腺疾病的热点”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对富碘中药做出了解释,随后从多个角度对含富碘中药复方治疗甲状腺疾病做出了探讨。

 

高天舒教授做专题报告

 

       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湖北省中医名师、湖北名医向楠教授做了名为“单纯性肥胖的中医药治疗”专题报告,报告从肥胖的病名、病因、病机、诊断与治疗五个方面做出了精彩的讲解。

 

向楠教授做专题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赵林华研究员、武汉协和医院帅波副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陈立立副主任医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各专家、教授报告精辟、内容丰富,极大地促进了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氛围,产生了学术共鸣,为内分泌专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10月25日,湖北省中医院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学科主任,内分泌病科(光谷院区)专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湖北省陈氏瘿病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代表性传承人,项目负责人左新河教授在湖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甲状腺病专科联盟学术年会暨甲状腺疾病及其并发症中医特色诊疗培训班致开幕辞,并就“甲状腺相关眼病的中西医诊疗”做了精彩的讲解。

 

左新河教授致大会开幕辞

 

       大会还邀请了武汉市中医医院胡爱民教授、武汉市第一医院高明松主任医师、宜昌市中医院韩庆龙主任医师、湖北省中医院华川副教授、湖北省中医院陈继东副教授、湖北省中医院黄伟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增进了内分泌领域的学术交流,更为青年临床医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临床内分泌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做出了很好的指导,对内分泌学科的学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传承发展好中医药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年会极大的体现了内分泌专业在人类健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了各位专家、教授的学术思想,促进了内分泌的交流与发展。

 

       因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此次年会首次采用了线上平台即湖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平台以直播的方式开展了此次会议,这对于年会筹备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的一次次磨合与调整,最终本次年会以完美的形式呈现出来,发挥了线上学术会议不受地域限制,覆盖面广的优势,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的医生、学者相聚云端,大家各抒己见,更好地进行学术上的交流与沟通,会议圆满完成。

 

年会筹备线下会议

 

 

 

专家录制视频画面

 

 

 

 

长按二维码关注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订阅号

2020/11/2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