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经验交流会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湖北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经验交流会召开

湖北日报2020-07-20 19:02

 

7月18日,由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的“湖北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经验交流会”在武汉召开。本次交流会在线上同步直播,收看人数超万人。

1

   经验交流会现场

 

国医大师梅国强、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吕文亮、湖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巴元明、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学科带头人张继先等8位专家作交流发言,省卫健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2

国医大师梅国强教授作经验分享

 

专家们交流了中医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讨论了如何提升中医药防疫治疫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交流会上,国医大师梅国强从中医药治疗疫病的学术源流与发展,论及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传承弘扬中医药治疫理论和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提振中医药防疫治疫的信心。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知名温病学专家吕文亮,通过主持国家级有关防控新冠肺炎课题研究,交流了提升中医药防疫治疫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思考。湖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湖北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家组专家巴元明,对其牵头研制的“肺炎1号”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研究作了系统介绍。第一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的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学科带头人张继先,用亲身经历,介绍了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武汉市中医院、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襄阳市中医院、荆州市中医院的专家分别交流了本单位和本地区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经验,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故事。

中医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方案”的一大亮点。抗击疫情是中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一场生动实践,同时也是对中医药卫生应急能力的一次大考。本次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经验总结交流,对于提振中医药抗疫信心、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及全省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以这次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经验交流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中医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不断提升我省中医药抗疫能力和学术水平、推进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2020/07/2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