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医药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各省中医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各专科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各系列期刊,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有关安排,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局办公室、中华中医药学会,面向中医药系统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化作品,旨在充分展现在党领导下中医药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集中展示中医药工作者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优秀文化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作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作品征集、作品遴选、宣传展示等三个环节。

    (一)作品征集

    1.作品形式与内容

    (1)美术作品:国画、油画、版画等均可,提供作品电子版照片(作品入选后提供纸质作品,下同),JPG格式、不小于1M,作品入选后提供纸质作品及不小于4M的作品照片;

    (2)书法作品:字体不限,草书、篆书须附释文,竖幅,提供作品电子版照片,JPG格式、不小于1M,作品入选后提供纸质作品及不小于4M的作品照片;

    (3)摄影作品:提供作品电子版原图,JPG格式、不小于1M,作品入选后按要求提供大幅照片及不小于5M的作品照片。

    2.征集渠道

    本次作品推荐活动征集渠道如下: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医药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

    (2)各省中医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各专科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各系列期刊;

    (3)各有关单位。

    征集的作品须由各单位初评,并将初评后的优秀作品报送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负责组织作品遴选,同时还将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遴选出最终的文化作品。

    3.其他

    (1)作品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颂在党领导下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中医药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谢绝报送与主题无关作品。

    (2)所有内容客观、真实、科学,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无任何不良信息。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等情况,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所有作品均需注明单位、姓名、联系地址及联系方式。

    (4)作品提交后,主办方具有使用权。自作品提交之日起的三个月内,不得与主办方之外的任何第三方就参赛作品的版权转让。

    (二)作品遴选

    1.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遴选工作,确保遴选顺利进行。

    2.网络投票:对符合初审要求的作品进行网络投票。

    3.专家评分:制定分类评选标准,对参评作品进行打分,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名,并结合网络投票结果确定优秀作品。

    4.公示:对确定为优秀作品的,进行公示。

    5.公布结果:公布活动结果,对优秀作品集中展示,颁发证书。

    二、活动安排

    (一)作品征集

    作品征集工作自2021年3月开始,2021年5月截止。各征集渠道须于5月15日前将初审后的优秀作品报送至中华中医药学会。

    各推荐单位通过推荐系统在线推送作品,登录账号请各推荐单位联系中华中医药学会索取。登陆系统后请按照系统填报要求进行填报,填报前请详细阅读系统公示的《推荐流程》。

    (二)作品遴选

    2021年6月上旬,完成对作品进行遴选。

    (三)宣传展示

    作品遴选完成后至年底,特别是“七一”前后,通过现场、网络等方式,营造宣传展示的良好氛围。

    三、其他

    (一)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复制品和电子版作品不退稿。所有优秀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出版、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免费使用。

    (二)参与人员(单位)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与主题无关、存在著作权问题或作品真实性问题的作品不在征集范围之内。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静文、康宁

    联系方式:(010)64205897

    作品报送网址:

    http://cacmw.weicms.com.cn/work-collection/activity/1001

    技术支持:

    周老师:171-5013-2685

    姜老师:189-1094-7296 (微信同号)

    附件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申报表

    附件2: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作品汇总表

    附件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化作品诚信承诺书

    点击下载附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

2021年3月22日

 

2021/04/07
浏览量:0